慕容紫英

一个庸俗无用的人

【锦衣之下现代衍生同人】星辰大海(终)

陆大人和袁捕快航天报国的今生故事,陆博士x袁硕士


我们一起快乐的做(tan)科(lian)研(ai)吧


我们仰望星空,

     你的眼里有着我们最追逐的星辰大海!



“最后,谢谢一路走来支持我的朋友们,谢谢我的家人,谢谢你,陆绎。”

————————————————————————————



      这条路很难,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没人知道陆绎蒙着被哭了多少次,这条路真的很难。


       陆绎的出现,无疑是今夏此时此刻的安慰,就像今夏说的,她只是需要一点时间去接受这件事。这未必事件坏事,或许因为去了不同的课题组,她可以掌握一项不同的技能,她依旧可以学习想学习的东西,或许因为去了不同的课题组,她还可以把不同的东西融合起来,产生新的成果也不是没可能的,这样想,未来的路就充满了动力。今夏写下了一段话。


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可我不允许你放弃,


也不允许你说再见,


只是,未来的路要比别人的路更累,更难


一定要坚持下去


我仍然热爱那片星空


也依然向往浩瀚无垠的宇宙


这将是我此生不变的信仰


是我存活于世的全部意义

 

       收拾好心情,今夏也要开始新的生活了,白天忙的充实,就是偶尔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感受到那么一丝丝的落寞。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路还是得继续走,今夏看着实验室虽然失落,但还是 等待着能真正释怀的那么一天,她还是积极的找导师请教讨论自己的设想,还是会加倍的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幸运的是,自己课题组的老师很支持今夏,提供给了今夏很多的平台,今夏有事没事的就去隔壁课题组打个下手,又或者自学着相关知识,虽然很忙碌,但是很充实,最美好的事情永远都是为了梦想而努力。


       国内时不时就会传来好消息,固体火箭,卫星,空间站,火星探测,这些都是她曾经的梦想,而现在,她想在未来和陆绎一起实现它!博士生活的两年半一晃而过。转眼间,每个人都见证着今夏的成长,尽管是与自己原本方向相差的有些大的课题,但是今夏还是交上了一份出色的答卷,不仅如此,今夏确实做到了,哪怕是更难的路,今夏还是凭借着着自己的努力,利用休闲时间做了一份自己原本研究领域的实验报告。


       毕业典礼上,今夏身着红色的博士服站在了演讲台前,作为优秀毕业生发言。那一天,陆绎作为历年优秀毕业生,回到了阔别已久的HF,同样身穿博士服看着台上的今夏,今夏面带微笑,诉说着来到HF的工作和生活。一切都变得云淡风轻,一切都让她变成了今天的自己,她感谢那一段挫折,让她比别人更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比别人学习到更多的知识,也让她变得更加坚强。今夏还开玩笑的说到,


“以前我觉得自己是个不爱哭的人,可后来我才发现,我是那个最没出息的。”


“最后,谢谢一路走来支持我的朋友们,谢谢我的家人,谢谢你,陆绎。”


除此之外,今夏还谈论了科研的意义,知识的意义。


      此时的今夏,已经拥有属于自己的natural论文,拥有的科研成果不比陆绎少,嗯,看来国内最年轻的空气动力学专家就要易主啦。


       陆绎和今夏身穿博士服牵着手在HF的图书馆前,留下了一张合影,一个三旬老汉(滑稽),一个马上30的妙龄少女,牵着手在镜头前,笑得肆意又洒脱。我们从来都是那个,梦想星辰大海的少年。

 

      虽然国外有企业高薪聘请今夏做工程师,今夏还是选择回国,以高级研究员的身份回到701。虽然薪资没有国外搞,但足够她吃喝不愁还有闲钱挥霍。只不过,自己的财政收入还是赶不上陆绎,大学教授,真他娘的太有钱了。

 

 

 

  

       回国没多久,一切都进入正轨,陆绎在学校做着科研,今夏在701做着同样的事,两个人有时候会出差一起去发射场,现在的今夏,已经是和陆绎一样待在指挥大厅的人了。空间站已经在天上带了很多年了,有时候,晚上闲的时候在指挥大厅的科研人员会和在空间站驻留的宇航员或者科学家开上几句玩笑,扯上几句闲聊。


       虽然那个时候,科学家已经可以搭乘飞船去到太空完成科研实验,可这对科学家的身体要求依然严格。陆绎和今夏的身体条件还是不太能够进入太空完成实验,倒是蓝青玄和岑福上去了,现在天上有蓝青玄,岑福还有一位航天员大哥。今夏坐在指挥大厅里和蓝青玄闲聊了几句,却发现蓝青玄画风突转问题了两人的终身大事,怎么,蓝青玄这个神仙又开始操心别人的终身大事了?月能乐意吗?别说,他现在还真的在天上。


       还没等今夏反应过来却看见陆绎此时身着工作服已经单膝跪地,


“今夏,你愿意嫁给我吗?”


今夏被这突如其来的操作搞得有点懵逼,却听见航天员大哥一声爽朗的笑声,


“今夏你放心,今晚的事都是和基地领导报备过的,不用担心,你现在只需要想一想要不要答应陆老师。反正我们现在在天上,给你们牵个红线怎么样啊?”


今夏红了脸,依然嘴硬的说了句,


“这也就是你,换了别人穿着工作服给我这么求婚我可不答应。”


陆绎笑了笑把戒指套在了今夏的手上,


“换了别人,也没可能让航天员给你证婚,再说你还想换谁啊?”


       其实,陆绎原本想的是自己能上天然后再空间站里给今夏求婚的,却没想自己的身体十分不争气,倒是便宜了蓝青玄。陆绎知道这个求婚有些简陋,可能争取到基地领导的同意已经很难了。


       陆绎只是想着,这片发射场,承载着两人祖辈的心血,承载着彼此家庭的期待,他们的缘分,开始于这片远离城市的戈壁,他们的重逢,开始于发射场微弱的路灯,他们的梦想,承载于这片浩瀚无垠的星空。总之在这里,承载着他们太多太多的故事,世界上,只有他们的求婚,是连接了地球于宇宙的距离。这亿万年的是光,我们的爱情,由亘古不变的宇宙见证!


“袁今夏小结,你愿意嫁给陆绎先生吗?”

“陆绎先生,你愿意娶袁今夏小姐吗?”


“我愿意!”


————————————————————————————


啊!陆大人和袁捕快今生搞航天的故事就告一段落了,感谢各位小伙伴一直以来的支持,从2月份到现在,差不多半年时间,在这之前我没想过有一天我会开始正式的写作,毕竟以前的所有写作,都是考试作文上写的老师看不出什么名堂的耽美小说。以前的自己,写过琴师的故事,写过软科幻。还写过戏班的故事,但都是小打小闹,没有像这次一样开始连载,的确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原本写完再下扬州的时候,就没有什么想写的了,但鉴于一直在坑底躺的很平,就又开始了星辰大海的故事,是今夏和陆绎的故事,同时也是自己的故事。我不能说是为了梦想拼过命的人,但我确实是在为了梦想拼命狂奔的人,文章的一开始,其实写的是我幻想自己以后做科研时候的样子,自己以后是什么样子,其实我也说不准,所以就套用了我哥哥的研究生经历,至于陆绎,基本就是我老师的经历,哈佛研究员……他真的,太厉害了。

只不过后来,我遇到了一些自己的问题,写作算是我抒发情感的一个平台,会有失落,也会有希望。

这片文,收到了很多朋友的鼓励,真的很感谢,每次写完看到有人出现在评论区我真的特别开心,看见你们就真的很开心。我记得很清楚,有两个小伙伴在一篇文章下面留言说自己也想学航空航天的时候,我就贼开心,哪怕是现在换了名字我也依旧认得出来,就真的很感谢你们。除了对于锦衣之下的喜爱,你们的鼓励真的是我能继续写作的最大动力了。真的,特别谢谢你们!(深深的鞠躬)

写这篇文,最后还是想对各位小伙伴说,让我们一起加油,追逐梦想的我们比任何人都精彩!总有一天,我们会站在自己想站在的地方,活成自己想活的样子!!!


星辰之下的故事就和大家说再见了,不过还是会有一篇番外,讨论陆大人和袁捕快今生为什么要上天,然后之前写的茉莉雨也会找机会填坑了。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小伙伴的支持!下个故事再见!

喜欢的小伙伴记得评论收藏点❤呀!爱你们!mua!



欢迎大家来qq群玩,群号908414053


最后在卑微的要一波评论和小心心呀


评论(8)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容紫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