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紫英

一个庸俗无用的人

【锦衣之下现代衍生同人】星辰大海(24)

陆大人和袁捕快航天报国的今生故事,陆博士x袁硕士


我们一起快乐的做(tan)科(lian)研(ai)吧


我们仰望星空,

     你的眼里有着我们最追逐的星辰大海!


本章有岑风破浪

————————————————————————————


       逐渐的,一切总算是有了起色,不是很明显但还是能让今夏感到了一丝丝的轻松,相处时间长了才知道,原来严风是严世蕃的弟弟,自己小姨夫的弟弟是不是还比自己大一辈。要是提前个七八年,严风很乐意让今夏叫自己一声叔叔以彰显自己的长辈的身份,只不过现在还是算了,他还不想这么老。


“呦呵,风哥今天心情不错啊?都唱起来了?”


“那可不是,我申请的研究课题批下来了,这个立项要是成了的话,我就不用延期毕业了。”


“那就提前恭喜你啦,要帮忙什么的就吭声,反正我做不了项目无聊的很!”


“那是肯定的,怎么着也不能亏着我哥他亲爱的外甥女。”


“你就贫吧。”


严风嘿嘿笑了一下,


“说实在话,我待这实验室这么长时间,能贫的人不多,这有一个我还不能说话了?”


“能能能。”


“打从岑福走了,我就没什么人说话了。”


“谁?”


“哦,是实验室之前的师兄,我来没多久就和陆绎师兄回国了,独留我一人在这里。”


“你是说?岑福和陆绎?”


“你认识?”


今夏轻笑一声,


“岂止是认识。”


“不过你和岑福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


“你呢,是跟我一块儿瞎贫,我要说地球是方的你都能跟我说句你见过。但岑福是我费劲巴拉的说半天,他也就点点头听着,我说啥他都听。改明儿等我一回国我就找他去。”


“好嘞风哥,找不着我帮你,保证找得到!”


“这么说你还和他挺熟啊?”


“差不多吧,之前在陆老师手底下做事也就熟了。”


“那他现在有女朋友吗?”


今夏似乎嗅到一丝八卦的气息,


“没有吧,没听说他有女朋友啊?”


“那我还有机会!”


“啥?”


“咳咳,那个没啥。……哈哈”


今夏一脸我懂的表情,点了点头。


今夏逐渐的熟悉了在HF的生活,时不时还能帮严风做些数据资料,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只不过今夏迄今都还没有找到在HF的研究方向。以前在701自己都是跟着杨老师做事,不想别的,只管做就是,可是在HF,周围的环境和国内有很大差距,今夏不否认这样的环境可能会更适合科学研究,但确实会让自己有些迷茫。到了博士,老师询问你的研究方向以后基本就只是自己做自己的事情,有问题再去找老师,可是今夏迄今位置都没有想好做什么。今夏很少有时候没了主意,只能打电话给了陆绎。


“今夏,确定研究方向其实很简单,你想做从0到1,还是从1到2?”


说白了,就是再问今夏究竟是想发现未知的领域研究,还是在现有的技术之上突破。无论是0到1还是1到2,两个其实也都不容易,道理今夏都懂,可现在的今夏确实真的有些迷茫,听着陆绎的话,手里捧着陆绎送给自己的星云,那片星空依然美好,


“本来就是仰望星空,探索未知,那我便去探索更多的位置!”


今夏的决定是探索未知,踏上一条别人未曾踏过路,平静的过完了第一年的生活,今夏的科研生活正式的有了起色。她跳出自己和严风一些人由中国人组成的舒适圈,开始走进图书馆,和不同国家的人交流,进入项目组,和不同领域不同国家的工程师和科学家接触交流,可以自信又阳光的陈述着自己的理论研究,也可以安静的听着不同的意见和理论丰富提高自己。现在的今夏,依旧如当初一样自信都阳光,却相比较以往多了分从容不迫的淡定。那个喜欢倒着穿卫衣把薯片放在卫衣帽子里的姑娘,如今踩着有点高度的高跟鞋,穿着干练的西装,头发也梳成了偏分的长发样式。现在的他,或许理解陆绎那份精致的科研态度是从哪里来的,精致严谨的态度不仅要用在科研身上,更要用在自己身上,这是他们的生活态度。


       但是不得不承认,陆绎那是精致得可爱,他们这些人,就算是精致,但从某些角度来说依旧是可爱的工科生。会在厨房用胶头滴管计算醋和酱油的用量,会用天平计量调味料的比例。只不过……实不相瞒,在国内做研究恨不得一天有48个小时全用在科研上,给自己的时间那是更少,虽然相比周围人来说陆教授有时候会穿着一丝不苟的衬衫,有时候会穿着休闲装,可跟那些正儿八经收拾打扮自己人一比那依旧是肉眼可见的糙。袁今夏,有过之而无不及!


       今夏一开始虽然不适应,但逐渐的,还是开始有了自己的成果,也有资格能参加各类的学术会议,要说网络是个伟大的发明,通过网络各国科学家可以通过网络跨越距离,在屏幕前相遇然后开始一场科学的盛宴,记得小时候的梦想是当科学家来着,现在都好像实现了一样。如果能看到陆绎就更好了!


“Doctor Allen, what about your opinion about theseprogram?”


“Doctor Allen?以前以前没听说过这个人啊?不过好像在那儿看见过,有点印象?是哪国的博士啊?”


今夏有些疑惑,随手拿起手机在检索Allen,网页刷刷出来几十篇关于Doctor Allen 的论文。当看到那篇熟悉的刊登在《Nature》上的杂志时,今夏变得狂喜,再抬头看着电脑屏幕,已经是那个熟悉的身影在阐述着他的星辰大海。今夏没想到能以这样的方式见到陆绎,更没想到自己再次和陆绎参加了同一次会议,自己追逐的光越来越近,却没想到能够这么快!


“Xia,What about your thinking?”


今夏回过神来,也只是木木的说了一句


“great!”


果然,恋爱确实能让人瞬间降智。能让干练自信的Doctor Yuan变得一身傻气,也能让不苟言笑的阎王Doctor Allen 嘴角露出一丝浅笑。HF和陆绎打过交道的人正在疑惑陆教授能遇到什么能有这样如沐春风的气质,但是严风却来不及疑惑,他感兴趣的是,既然陆博士能参加会议,那岑福会不会说话……


盼望着盼望着,夏天到了,暑假的脚步进了,严风正在全力以赴的准备自己的论文答辩,而今夏可以稍微的放松那么一小会儿,规划着自己仅仅一周的暑假。其实也没什么计划,所有的计划就围绕三个字,见陆绎!就连见杨岳和上官曦的小宝宝,那也得和陆绎一块去。自己这是当干妈了呀,陆绎以后也绝对是干爹,还得准备一些礼物不是?自己人在HF,不如给小宝贝儿带些国外的玩具啥的?于是今夏走进玩具店,只见到了玩偶背后的字

“Madein China。”

罢了罢了,回国再说吧。


严风顺利的结业回国,决定去投奔自己哥哥严世蕃,于是顺利在S大开始了自己的科研生涯,第一步,博士后。今夏一回国就和严风就心怀鬼胎的去了H大,还美名其曰回母校看看。关于严风和岑福,今夏似乎是嗅到了一丝丝异样的的气息但也不说破。


就这样,两人顺利在H大实验楼等到了心心念念的人。哪管身边还有什么人,今夏见到陆绎出来冲上去就抱住陆绎,陆绎见到来人也立马张开双臂拥今夏入怀。


“怎么样,陆博士,有没有想我呀?”


“当然!”


“欸。”


岑福看着场景叹了口气,身为电灯泡的工具人,岑福自觉地错开了今夏和陆绎独自走了出去,抬头却看见一个身穿条纹T恤和牛仔裤的男的站在行李箱前凹好造型,一脸笑意颇有少年感的看着自己,这位仅次于陆阎王的岑阎王,脸上也露出了一丝笑意。


马上就要完结了哦,求婚会是什么场景呢?

喜欢的小伙伴记得评论收藏点❤呀!爱你们!mua!



欢迎大家来qq群玩,群号908414053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容紫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