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紫英

一个庸俗无用的人

【锦衣之下现代衍生同人】星辰大海(25)


陆大人和袁捕快航天报国的今生故事,陆博士x袁硕士


我们一起快乐的做(tan)科(lian)研(ai)吧


我们仰望星空,

     你的眼里有着我们最追逐的星辰大海!


还会像曾经

拼尽全力追逐梦的自己一样


————————————————————————————


       许久不见,几人决定去吃顿爽的,想来想去今夏提议去撸串,有些洁癖净的陆阎王也罕见的没有拒绝,街边的烧烤,那是最有城市烟火气的地方了。


        今夏和严风把行李往陆绎办公室一扔,几人就一起去了今夏曾经最爱去的烧烤摊,老板一见是今夏来了,还特意给四人送了啤酒。在国外最想念的,可不就是这些普通又热闹的东西吗?尤其是这些平平无奇的烧烤炸串,馋起来那是挡都挡不住。今夏显然是常来,进了店里二话不说就是一通乱点,另外还要了3斤羊排,严风见今夏这阵仗有点被吓到,但看着陆绎和岑福一脸淡定,自己显然是多心了。


“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也没打个电话我也好去接你…………们”


      岑福这话明显是冲着某人说的,害羞才又加了个后缀,袁今夏还就偏偏不随了他的意,


“我回来当然是想给你们个惊喜呀。怎么,我们回来不开心?”


“开心开心,哪能不开心啊!”


         岑福有些心虚的回着话,还顺道偷偷的看着严风的反应,但严风也只是嘴角微微带着笑静静的喝着水,他都快怀疑这是不是当年在实验室里成天唠来唠去的严阿风了。两人一句话不说,今夏和陆绎倒是活跃,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严风第一次发现,陆绎还有这么能说的时候。


        不仅如此,今夏还给陆绎带上了自己亲手打的一只戒指,做工称不上精细,但是构造很巧妙,稍微一拨一个戒指就变成了一个地球仪,自己要是没记错,今夏动锉刀钳子从来都是为了干活,拧螺丝拆模型那是炉火纯青,但要是那这些东西打造一只戒指,确实有点难为今夏。


       至于岑福和严风,陆绎是不打算再管他们了,他们有他们的事,到是今夏,在HF的生活终究不是那么顺利,陆绎想帮帮今夏,却又害怕伤到今夏的自尊心。他能清楚的感觉到今夏的变化,依旧是那个笑容,却多了几丝失落,比以前精致了不少,但却好像总有顾虑的样子。


       两人关着灯,坐在窗台的落地窗前,望着城市的车水马龙,今夏突然开口说


“陆绎,我好累啊。”


陆绎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听着。


“我最近甚至能想起我小学学乘法的时候,你说多简单的运算,那个时候我怎么就学不会?被老师叫去黑板上做题,所有人都在笑你做错了那么简单的题,尽管他们笑得并没有恶意。”


“小时候的事又说明什么啊?”


“是啊,的确说明不了什么,毕竟最后高考的时候,那些乘法比我学的好的人也没几个考过我的。”


今夏只是轻笑了一声,


“HF真的好啊,科研环境,实验能力那都是一等一的好,有些比701还好。可我怎么就那么想701呢?”

“满心欢喜的去了HF,可你却发现你和别人差的不止一点点。那份新鲜与激动,最终化为的不是动力,而是自卑。”


        陆绎只是轻轻的点了点头,今夏的眼睛里也覆上了一层眼泪,在眼睛里打转。


“我真的好想逃避,我不想面对那个落魄的自己,也不想每天从早到晚的就除了焦躁还是焦躁,我真的委屈。”


        陆绎只记得上一次这个丫头在自己面前落泪还是因为自己的亲生父母,可这一次,却还是让人心疼,忍者不落泪的样子,真的更让人心疼。陆绎搂过今夏,让她能做的舒服一点,轻轻开口说,


      “这些东西谁都得经历的,你看,现在不是都在慢慢变好吗,上个月开会的时候你不是还发言了?不要顾虑那么多,你只管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我们都会支持你的。今夏,你记得,有些关,是要自己去闯的。我虽然没办法帮你去闯,但你要是累了,随时可以靠在我的肩膀上,你一回头就会发现,我永远在你身后。遇到什么事,我都会在你身后支持你的。”


       今夏靠在陆绎的怀里点了点头。其实最初的那些委屈,今夏确实都承受住了,只是在面对自己亲近的人的时候,心里会难免委屈,毕竟有些事情想要真的过去,是需要时间的。


        回国的时间确实短暂,转眼间又回到了HF,整理好心情,开始新的生活,好在,一切都像好的方向发展,今夏发表了终于在HF的第一篇论文,不是什么顶级期刊,但也算是来HF一年的交代,未来可期,自己以后就算不能衣锦还乡但也要有个成果。


       博一的适应期多多少少导致了今夏的科研成果略显逊色,哪怕所有人都认可她的能力,她还是没能进的去自己最想去的课题。其实今夏一早就猜到了是这个结果,可心里总还存在那么一丝丝侥幸,万一呢?万一和他一起竞争的人对这个课题不感兴趣呢?万一导师记得有一个中国的姑娘的专业知识过硬破例将自己收入麾下呢?


       可那只是那么一丝丝幻想,实际上就是没有如果,也没有希望。今夏不得不被分配去另外的课题组,坐着于自己原本的研究领域看似有些遥远的研究。今夏一早就想过是这个结果,甚至连留级的准备都做好了,可是当事情真的发生的时候,心里还是忍不住的难过。她不是没努力,也不是没能力,她难过的是明明拼尽全力却显得那么无力,明明她比谁都想要那个资格,原本她的综合实力比谁都强,可自己追不上别人的脚步。


       尽管做好了心里准备,当结果真正下来的那一刻,今夏还是忍不住的哭了,打电话给了上官曦。其实上官曦也在加班,看到是今夏的电话二话没说就接了,甚至是今夏哭着说完所有的委屈之后上官曦还在安慰今夏,今夏知道上官曦有自己的工作,也不想占用她过多的时间,可上官曦还是坚持让今夏哭完了。这些事她没有经历过,可她知道那样的绝望不是谁都能承受的,更何况是梦想了那么久的今夏。包括今夏在HF实验室的同学,看到分配结果以后都在替今夏难过。可他们什么都做不了,或许有些弯路走了,并不是坏事。


没过多久,今夏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发了些话

 

愿赌服输

不过是多走些路而已

我还会继续仰望星空

还会像曾经

拼尽全力追逐梦的自己一样


       今夏的家人朋友自然看到了这句话,甚至是和今夏平时看似点头之交的朋友,都发来一句话。


“加油,你所想的,总有一天都会实现的。”


       今夏明白自己应该做什么,也明白自己的路还有很多种,还有路可以走,可她就是不太愿意去接受,去面对。还是允许自己小小的失落颓废一下吧。杨岳发来一句问候,今夏故作轻松的回复,说着那些大道理看似是在像杨岳证明自己没事,可又有谁知道今夏说这些的时候,是不是流着眼泪。上官曦给陆绎打了一通电话。


      颓废了一下午,今夏什么都没干,忍住眼泪故作轻松的和每一个人打着招呼,然后一个人能待在屋子里。打开电脑过后就开始发呆,也不知道自己干了些什么,一下午就这样过去了。第二天是周天,按照常理今夏会允许自己起的稍微晚一点然后去图书馆,可这一次她关了手机闹钟,只想睡很长的时间,半夜蜷在被窝里,又忍不住的哭了起来,今夏用被子捂着头,哭了不知道多久,眼睛已经有些发涩,是闭眼睛休息的时候,可闭上眼睛却睡不着。


      今夏机械的望着窗外透进的光,不知道过了多久,今夏终于睡着了。睡着了好啊,今夏向来的人生准则就是,没有什么事情是不能靠睡一觉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觉。可是这一次,今夏显然高估了自己,睡得那么晚,可第二天他比任何时候醒的都要早,机械运动一样收拾好了床铺以后,今夏开始了一天的生活。今天的她没有选择去图书馆,而是待在房间看书,坐在书桌前看不下去,那就靠在床上。今夏盯着那一套定理公式,什么都看不进去,索性把书盖在脸上,发着呆,眼又从缝隙中流了出来。 

 

       门响了一下,今夏只看见卧室门口站了个熟悉的身影,是那件白衬衣,是那个一丝不苟的纽扣,是陆绎。


“你怎么来了?”


“想来看看你。”


“怎么也不打个招呼?我好去接你啊!”


说着今夏还摆出一个笑脸看着陆绎,可在陆绎眼里这个笑真的让人心疼。

陆绎没说什么,只是抱住了刚刚起身的今夏,


“今夏,我都知道,想哭就哭吧,全都哭出来,没事的,遇到什么事都还有我。“


         今夏只觉得自己没出息,怎么又哭了,边哭边给陆绎说着

“我以为……”


今夏开口忍不住的颤抖,又强忍着说着


“我以为睡一觉就会好的,我以为睡一觉就没什么了。”


“傻丫头,这种事儿怎么可能睡一觉就好了啊。”


“昨天……昨天晚上,我眼睛都干的发涩,想要闭眼睡觉,可怎么都睡不着。好不容易睡着了吧,怎么那么早就醒了。”


今夏一直在哭着说,又强忍着让自己能把话好好的说出来,


“想哭就哭吧,把所有委屈哭出来就好了。”


“我比谁都想,比谁都努力,可我连翻个书都有人嫌我吵,我一个人坐在餐厅咬着沙拉一个人哭。我害怕自己犯困,每天喝咖啡,当蜂蜜水一样喝。明明我比谁都想,明明我比谁都想啊,我真的不甘心。”


今夏在陆绎怀里哭着,哭的一抽一抽的,却只听见陆绎说着


“我都知道,你以为你什么都不说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吗,可我什么都做不了,我只想你好好的,只想你变成你最想成为的样子,可是我……什么都帮不了你……”


陆绎说着话,语气里也带着微微的颤动,今夏听着陆绎的语气,连忙说


“没事,我就是需要个时间适应,陆绎,我真的没事。”


这条路很难,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没人知道陆绎蒙着被哭了多少次,这条路真的很难。


————————————————————————————


这一篇,其实前几天就在写了,写的也特别快,几乎是哭着写完的,但还是等情绪平复下来才发了出来,有点矫情,我也没想到我还有这么矫情的时候,这篇文,就是前几天刚经历的,一样的事情,我真的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差劲,也真的连留级甚至退学的的念头都有过,其实没有那么让人绝望,但还是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可能有小伙伴看到前几天发的那段话了,就是这样,一时的努力看不到成果,那就一直努力下去吧。虽然有点伤心,但是我还是会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也希望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人,在学业还是生活中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可以稍微的难过,但永远不要气馁,毕竟现在的我们,最不缺的就是重来一次的勇气!也要谢谢在那段时间安慰我鼓励我的家人和朋友。加油!

我还是那个,梦想星辰大海的少年!

(明天完结!)


喜欢的小伙伴记得评论收藏点❤呀!爱你们!mua!



欢迎大家来qq群玩,群号908414053



评论(7)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容紫英 | Powered by LOFTER